訊息公告 - 108學年度起專業人才培訓研習報名方式

各位老師好:

配合教師研習時數採計事宜,自108學年度起有關專業人才培訓(專業回饋人才初階、專業回饋人才進階與教學輔導教師儲訓)等研習轉移至「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」(全教網)報名,歡迎教師點選報名。

基於上列研習後續所對應的認證流程中,須針對每一課程進行檢核,專業人才培訓研習均採用依課程分別開課的模式辦理。
舉例:專業回饋人才進階培訓研習共計有18小時,分為「2-1教學觀察與會談技術(1)」、「2-2教學歷程檔案製作與應用」、「2-3教師專業成長與學習社群」與「2-4專業回饋實務探討」四門課程,在全教網上將會分別開設四場研習。

※惟為便利教師報名研習,在全教網上僅開放「2-1教學觀察與會談技術(1)」課程給教師報名,並請教師於報名時填具相關資料,以利後續各場次研習時數之核發。
(也就是說,報名「2-1教學觀察與會談技術(1)」課程就代表本場次的進階研習三門課程「2-1教學觀察與會談技術(1)」、「2-2教學歷程檔案製作與應用」、「2-3教師專業成長與學習社群」都報名了

但原則開設於寒假的「2-4專業回饋實務探討」(原本的進階實務探討)課程,會另外給教師報名,不含在研習列表內。

若教師在報名研習上有相關問題,請洽教專中心提供協助。

 

※專業人才培訓課程列表(下方紅字課程為會在全教網上開放報名的課程,除「2-4專業回饋實務探討」與「3-7教學輔導實務探討」為獨立研習外,其餘課程均為系列這程,將一併開課)

專業回饋人才初階培訓課程:1-1教師專業發展實施內涵、1-2教學觀察與專業回饋

專業回饋人才進階培訓課程:2-1教學觀察與會談技術(1)、2-2教學歷程檔案製作與應用、2-3教師專業成長與學習社群、2-4專業回饋實務探討(本課程獨立開課)

教學輔導教師儲訓課程:3-1教學輔導理論與實務、3-2教師領導理論與實務、3-3教學觀察與會談技術(2)、3-4素養導向課程設計、教學與評量、3-5人際關係與溝通實務、3-6教學行動研究、3-7教學輔導實務探討(本課程獨立開課)

回上頁